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14
2016-03-14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江南委员:为民企创新升级营造大环境

作者: 【记者李仁平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17
    全国政协委员江南说,民营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升级,需要良好的大环境,这包括简政放权、公平竞争、健康持续、创新创业的环境要素。
    江南认为,实施产业升级,可以强化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可以通过政策性减税、国家(省、市)重大技改专项奖励、进口设备免税、对技改项目的设备投资实施贴息等政策,引导企业发展下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拥有适应市场需求的自主创新成果、代表科技前沿、引领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
    “改进民营企业引进创新人才的政策,在安居补贴标准、轮候公共租赁住房等具体事务上特事特办,让企业想要的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江南认为,企业自主创新要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集成创新和原始创新,用信息化等技术嫁接传统产业。
    江南认为,促进中国经济整体转型升级,需要先着力发展一批推动创新升级的中坚企业。
    “充分利用国际产业演进和经济融合的机遇,通过品牌塑造、技术创新、市场转型、并购扩张等方式,推动一批民营中小企业从代工市场走向品牌市场、从产品市场走向服务市场、从本土市场走向国际国内市场,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影响力。”江南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