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07
2016-03-07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建言献策 温州市政协委员热议制造业转型之路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35
【本报温州讯】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温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工商联界别委员围绕“为什么日本马桶盖这么好卖”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温州的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
    “去年我带团去考察日本,特意嘱咐团员不要在日本购物。但奇怪的是,回国的时候,几乎人手一个马桶盖或者电饭锅。”丢出话题的是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振滔。
    话音未落,女委员周赛珍“抢”过话筒,分享起她的国外购物经历:“以前去欧洲,主要是自己买或帮亲朋好友带奢侈品,但是现在,我甚至会在国外买洗洁精带回国。”
    在周赛珍看来,包括温州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并不是不能生产优质的产品,而是不懂得推销自己,这背后也隐含着近年一些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信任危机,对国内同类产品生产销售企业造成打击。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经济环境越是复杂,创新型企业的增长空间却越是巨大,这逼着企业要进行转型升级。”王振滔说。
    这是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充满机遇的时代。“现在大家都提‘互联网+’,试想有一天鞋类原材料的采购可以通过大数据整合,直接网络采购,那将减少多大的成本,也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厉汉华委员建言,温州市政府应尽快成立优势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温州优势产业产品整合上网,提质增效。(柯哲人)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