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02
2016-03-02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四川省工商联精准扶贫获“点赞”

动员千余家民营企业参与捐款近九十亿元

作者: 【记者陈明见习记者吴钩成都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01
    四川省工商联经济服务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会近日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2015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成绩,并对2016年继续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安排。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出席会议。
    2015年,四川省工商联为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落地落实,以平武县阔达藏族乡仙坪村精准脱贫为重点,并向通江县大林坡村、三台县王家堰村、康定市俄达门巴一村二村、美姑县八千洛村延伸。全省动员了1586家民营企业参与上述活动,其中446家民营企业对接了91个贫困县、23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企业投资、捐款共计89亿元,其中“造血”类投资帮扶86亿元,“输血”类捐资3亿元。
    四川省工商联的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四川全省各级工商联系统的带动下,民营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如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方面,四川华工石油钢管有限公司在阆中市西山乡先后投资400万元,成立了川明参专业合作社;通威集团去年则为王家堰村精准扶贫养殖户一次性免费提供价值20万元的优质鱼苗和鱼饲料,并对其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在智力扶贫、文化扶贫方面,2015年四川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承办了“凉山美姑文化公益行”,通过“互联网+”和众筹模式的推进,共筹集价值79万余元物资、现金21万余元。
    陈放表示,四川省各级工商联应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其加深对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的认识,要动员鼓励商协会、民企积极参与,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共同推动扶贫机制的创新,要整合资源、上下联动,打造“万企帮万村”的示范基地,同时及时总结经验,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6年,四川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强化市州工商联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中的主体责任,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努力实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覆盖全省精准贫困村1000个以上。同时,借鉴“五方联盟”“四方联动”机制,建立村企合作助农产业扶贫基金,指导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创办企业,牵头组建农村专业合作社,探索以龙头企业为引导、专业合作组织为依托,各级政府支持发展和社会资金广泛入股参与的助农产业扶贫基金,努力实现“产权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双赢目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