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3-02
2016-03-02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苏州民营企业“危”中寻“机”

全市上下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转型升级

作者: ■本报记者庄道秋通讯员吴铭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20

    “去年,我们实现营收480亿元,同比增长25.3%,上缴税收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海外营收同比增长102%。”日前,在苏州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大会上,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的一番话迎得热烈掌声。
    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背后拼的是硬实力。崔根良说,亨通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取得了2000多项国家专利,参与150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如今,亨通平均每天有一项专利、一项新技术、一件新产品诞生。亨通在特种光棒、海底光缆、光电复合海缆等领域,已站到了全球技术的最前沿,具备与欧美国际巨头同台比武的竞争力。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宋郑还说,好孩子目前在全球拥有8个产品研发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婴幼儿用品制造公司。产品覆盖14大领域,拥有最为齐全的产品线组合,销往78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先后收购了两家世界领先的儿童用品公司——德国的赛栢克斯和美国的伊万芙诺。
    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会议上表示,全市上下要提振信心凝共识、把握大势快转型、优化服务促成长、营造氛围转观念,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转型升级。
    据介绍,苏州是乡镇企业的策源地,也率先在民营经济发展上迈开新步子,目前全市民营企业达36万户,个体户近60万户,已成为江苏省内首个民营经济注册资本突破1万亿元的城市。
    苏州市市长曲福田说:“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3.9%。民营经济真正实现了三分天下有其一。”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大会的召开,对提振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促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犹如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
    周乃翔在讲话中专门对工商联提出要求:积极反映企业家呼声,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好服务功能。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将当仁不让,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