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2-29
2016-02-29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今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难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29
    2016年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可谓是一延再延,终于开始报名了,但全国多地的考生反馈,不是无法登陆就是无法选择考点。
    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去年就开始计划报名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并花钱上了培训班,准备今年年初就考过。今年春节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上公布了2016年的考试计划,第一次考试的报名时间是2月19日至3月4日,考试是安排在3月12日。但是直到2月22日,官网上一直就无法报名。后来到了23日,官网出了公告,说是考试报名开始时间为25日下午17点,但北京等重点城市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所以她从25日下午5点开始就不停地刷新官网,可报名页面一直登录不上去,直到晚上9点也没报成。
    “于是我2月26日一早就开始登陆报名网站,直到上午10点,终于上去了,可显示北京市下面‘选择考点’根本选择不了,而且显示‘该考试城市已报满’。”刘女士当时就很生气,于是点了其他几个考试城市,发现不仅是北京,其他9个考试城市同样也不能选择考点,而且无论选择哪个城市都显示“该考试城市已报满”。情急之下的她,只能拨打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人工服务电话,但该电话不是“正在通话中”,就是无人接听。
    刘女士告诉记者,直到现在,官网上、官方微博上也没有什么任何公告和说明。她问了周围的同学,也都没能报上。记者随后数次拨打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人工服务电话,确实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关于考试报名限额问题,在中国证券业协会2月23日公布的官方考试公告里表示是因为更换了考试服务供应商,且考试系统需调整磨合。不过,不少考生就此表示了质疑。刘女士认为,证券从业考试是我国证券行业的准入性考试,从1999年起已举办了十多年,考试在业内外都具备了广泛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对于考试的组织权威性不容置疑。为什么本因该为行业人才提供评价标准的考试却限制、收缩报名人数,为什么之前39个考点城市,今年却只开放10个,为什么之前开放报名,今年却限制500名的报名人数,而这些似乎都不是一个更换考试服务供应商、系统磨合就能解释的。
    刘女士向记者呼吁:“作为一个十多年的考试,这样的问题实在不该出现。希望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能让考生们顺利报名!”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