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2-29
2016-02-29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3月起实施

作者: 【记者曹婧逸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94
    3月1日起,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新修订的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而原本价格不一,规格杂乱的空气净化器也将有规可循。
    随着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正式实施临近,各大销售渠道已经开始着手规范空气净化器市场。许多空气净化器企业宣布推出符合新国标的新产品,以在新国标时代占据一席之地。与此同时,三星发布了新款KJ720F空气净化器,以替代旗下所有指标均已大幅超越新国标最高标准的AX70J7000。据了解,在新国标规定出台后,这是唯一已经上市10个月,还全面符合新国标各项参数的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空气净化器新国标被称为“全世界最严”,远超目前流行的AHAM认证标准。因此,去年年末,抓住采暖季雾霾肆虐的时机,许多空气净化器企业开始大力度促销,对不符合新国标的旧款产品普遍采取了买一送一、大幅降价等优惠措施,意在将不符合新国标的产品尽快清仓,为新产品上市让路。
    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AX70J7000早已达到甚至全面超越新国标最高标准,新国标只是条及格线。三星AX70J7000的各项指标均非常优秀,其颗粒物CCM值也达到新国标最高等级的3.3倍,颗粒物净化能效等级为高效级。配备了超净3离子群杀菌功能,以及灵敏的控制量传感器,并可以交替显示PM2.5和PM10数值。三星KJ720F同样堪称各项技术指标全面领先,与此同时CCM值的提升到了惊人的189000mg,是新国标最高等级要求的15.7倍。
    这意味着在相同环境下,如果达到新国标最高标准的空气净化器可以使用一年就需要更换滤网,则AX70J7000可以使用3年多,KJ720F则可以使用15年以上才需要更换滤网。难怪三星有底气宣称新国标只是及格线。
    三星相关负责人认为,追求高CCM值的原因在于,在CADR值满足需求的前提下,滤网寿命的重要性更高。对于雾霾严重地区而言,空气净化器常常处于连续运转状态,延长滤网使用寿命,对空气净化器的实际使用更有意义。因此,三星KJ720F使用长效滤网,大幅提高CCM值,能够显著降低滤网的更换频率,为消费者有效节约使用成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