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2-25
2016-02-25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贵州设立专项资金助力乡村旅游扶贫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98
【本报贵阳讯】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贵州将通过设立专项资金、优化信息服务、打造全民参与产业链等方式,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拟在今后5年内带动10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起,贵州省旅游局每年将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重点支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并探索建立乡村旅游投融资平台、担保贷款平台,为贫困户提供贷款贴息支持。
    贵州省还将提升乡村旅游扶贫信息的精准度,包括逐村提出旅游扶贫路线图,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分工精准到户到人。将旅游扶贫纳入贵州省“扶贫云”平台,对乡村旅游扶贫实行建档立卡、跟踪服务,对旅游接待人次、脱贫人数等信息进行定量统计,以实现旅游信息的数字化。
    据了解,乡村旅游已成为贵州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之一。据初步统计,目前,贵州开展乡村旅游的村寨子已超过1600个,年乡村旅游收入超过550亿元,带动社会就业230多万人。按照规划,到2017年,贵州省将建成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示范村寨100个以上、重点村寨1000个左右,建设一批示范和重点经营户,实现农民旅游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0%以上。(郏亦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