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2-19
2016-02-19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新华基金李会忠: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作者: ■本报记者董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93
    
    受春节期间海外股市下跌影响,沪指在猴年首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不过午后呈现震荡回升态势,跌幅持续收窄,创业板指成功翻红并保持红盘震荡,深证成指亦一度翻红。新华基金李会忠认为,市场在反复磨底后显示出人气重聚迹象,对延续节前反弹趋势起到极大促进作用,随着“两会”在即,注册制逐步推出,具有“定心丸”功能的投资方向显得格外珍贵,而科技创新主题无论是从国家政策支持还是社会发展趋势来看都经得起推敲。据悉,由其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新华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也正在发行中。
    主题投资是结合政策、产业、事件、市场偏好和风格于一体的热点投资,包括政策主题、新兴产业主题、事件主题等,是获取市场超额收益的法宝。Wind数据显示,2014年初以来主题投资表现独领风骚,超额收益表现优异:110个主题平均收益率达到171.84%,相对沪深300有115.03%的超额收益,相对创业板也有54.4%的超额收益。其中在2012年以来涨幅最大的10个主题中,科技创新主题位居前列。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以及两会政策预期显现,稳增长和调结构也在不断推进,为科技创新主题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不可否认,科技创新也已成为我国经济转型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力,科技创新类公司也将成为资本市场角逐的热点。
    李会忠也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新兴产业正在迸发出巨大的潜力,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未来中国将会涌现一大批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的上市公司。新华科技创新基金精选具有创新动力和成长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对于更新更炫的行业和个股也将重点关注,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