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2-18
2016-02-18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太原市工商联:季度推进 联动联创 突出重点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2010
    太原市工商联是山西省省会城市工商联。太原市的经济总量在山西全省经济总量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太原市也是目前全省经济增速最快的地级市,而民营经济的贡献也越来越大。
    在2015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中,太原市工商联采取季度推进,联动联创,突出重点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是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推进县级工商联工作的抓手。为此,太原市工商联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并提出了工作措施。市工商联于2015年4月23日,以并联发〔2015〕1号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印发《太原市工商联2015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细化了工作措施,量化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完善了工作机制,明确了第一责任人,从而为全市的“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期推进以点带面
    为了进一步大力推进太原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深入了解全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工商联于2015年7月10日召开了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中期推进会。会上,各县(市、区)工商联汇报了“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情况,特别是太原市2014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尖草坪区工商联,介绍了他们创建“五好”县的经验和做法,给其它工商联有效的启发;会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工商联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了太原市在“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以尖草坪区工商联为榜样,学习草坪区工商联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时的那种争先争上和实干的精神;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通过这次中期推进会,达到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推进工作目的,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太原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
    深入基层检查指导
    按照《太原市工商联2015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市工商联对各县(市、区)工商联“五好”创建工作依照《山西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考评细则》进行考核打分;为此,市工商联组织处于9月20日下发了《太原市工商联2015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检查指导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工商联要认真严格按照《山西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考评细则》做好相关工作,完善相关材料;市工商联将派专人赴各县(市、区)工商联进行检查指导。2015年10月中旬,市工商联分管副主席,组织处的同志先后深入全市十个县(市、区)工商联,就“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开展检查指导活动,对各县(市、区)工商联“五好”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对照《山西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考评细则》逐项解疑答惑,并认真查看相关佐证材料,同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创新工作频现亮点
    在“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中,大家创新工作,频现亮点。小店区工商联在组建行业商会工作中,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方法。目前,已成立了小店区机动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小店区黄金珠宝商会、小店区汽车服务商会,这三个行业商会的成立,为小店区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了以“十二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从而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发展能力,争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诚信守法的示范户;回馈社会的践行者、群众满意的建设者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建立了“济困助学基金”,为34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支持,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迎泽区工商联在组建楼宇商会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成立了2家楼宇商会,为组建新型商会探索出一条新途径。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迎泽区工商联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将思想政治工作寓于企业文化建设活动中,正确引导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导向,着力在民营企业中营造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舆论氛围,引导民营企业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来福集团、江南集团、华宇集团、百圆裤业等一批会员企业成为太原市企业文化建设的排头兵,从而带动了全市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2015年11月上旬,由全国工商联组织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放为组长,辽宁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吉林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甘肃省工商联组织人事部部长为组员的全国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情况检查组莅临太原市并实地检查了小店区工商联、迎泽区工商联“五好”工商联建设情况;全国工商联检查组对太原市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小店区、迎泽区工商联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