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念 跟党走

苏州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走进高校

作者: ■苏小莲本报记者庄道秋
    
    围绕“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江苏省苏州市工商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日前,苏州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暨民营企业走进高校活动,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
    励学子:商校合作再深化
    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指出,民营企业进高校活动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爱国奉献的担当精神的“精彩一课”,理想信念报告会能让青年学生感受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现场举行了向阳花奖学金设立仪式。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会员企业家先后募集了200万元成立“向阳花奖学金基金”,用于爱心帮扶。
    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李骏谈到,在苏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和苏州市职业大学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以来,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下一步,商会还将和高校合作开办职业培训课程,进一步为商会企业发展赋能。
    话初心:理想信念薪火传
    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是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苏州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努力拼搏和奋斗。
    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崔巍表示,亨通集团始终坚持社会责任是企业的第一责任,跟党走正道、依法守商道、诚信讲公道、发展不偏道。
    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华成集团总裁蒋立健谈到成功的秘诀,他认为要成为一个好学生,只要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在工作中成为一个好员工,也只要天天向上,好好工作。
    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副会长、苏州金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辛认为,创业精神,其实是一种求诸己的自我加压精神。富有创业精神,意味着在状态、不疲沓、有锐气、不守旧。
    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理事、绣娘丝绸投资(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挺表示,从小时候对丝绸的特别记忆,到感受到丝绸背后承载的文化传承,再到深知品牌的打造对于行业的重要性,绣娘丝绸承载的既是两代人的丝绸梦,更是一个行业复兴的中国梦。
    共成长:携手民企创未来
    为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稳定毕业生就业,此次商会企业提供近800个工作岗位,覆盖制造业、金融业、建筑业、传媒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招聘学生专业涉及到理工类、法律类、管理类等多个类别。
    会上还举办《苏州市职业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源汇编》发布仪式。该《汇编》是苏州市职业大学专门编写的“服务清单”,将为各界提供“菜单式”和“定制化”服务,更好地将学校场地、设备、师资等优势资源推向社会。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在讲话中希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和青年学生树立矢志报国的远大志向,积极融入时代发展潮流,善于把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用匠心坚守实业,以创新推动发展,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大潮,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苏州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十百千万”行动计划暨民营企业进高校活动启动以来,苏州市工商联已陆续同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了民营企业家报告会、选聘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放大优秀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效应,带动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