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泰能源乘“风”入“桂”共建壮美广西

董事长兼总裁南逸:尽快推动项目落地

作者: 【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大会上,南宁市现场签约8个项目,以先进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为主,签约总投资额148.5亿元。其中,总投资16亿元的寰泰能源宾阳黎塘200MW风力发电项目作为宾阳境内唯一签约的新能源项目受到广泛关注。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将对补齐广西制造业短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支柱引擎作用。
    受邀参加签约仪式的寰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南逸表示,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三企入桂”的重要活动之一,“民企入桂”大会为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壮美广西的建设提供了机遇。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为吸引企业“入桂”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让民营企业可以在广西安心发展。作为入桂企业之一,寰泰能源将配合做好“四率”工作,尽快推动项目落地,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不仅拥有开发新能源项目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还具备东南亚门户的地理位置优势。集机遇与优势于一身的广西,成为寰泰能源重点关注的区域市场之一。今年以来,公司高层多次前往广西实地调研、考察、洽谈,并先后签订了规模累计600MW的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意向书及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40亿元人民币。在刚刚落幕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寰泰能源宾阳黎塘200MW风力发电项目签署了投资协议,都安400MW风力发电项目中的一期100MW项目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列入《广西2020年平价风电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清单》。宾阳、都安两个大型风力发电项目的落地,确立了广西作为公司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基地。寰泰能源在逐步完善风电业务布局的同时,可依托广西“桥头堡”之优势继续拓展东南亚市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寰泰能源是一家围绕“一带一路”,从事风力电站、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投资、建设及运营的专业化公司。在职员工近200人,本科学历以上占85%,其中外籍职员占30%。公司已相继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越南、西非、缅甸等地开拓业务,目前已并网运营新能源电站509MW,在建220MW。在哈萨克投资的6个累计380MW新能源项目全部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占清单总数的10%。随着企业日益发展壮大,寰泰能源积极倡导建立商业和公益的双重价值。公司业务每开展到一地,公益往往做在了项目前头。
    今年12月初,就在广西大规模风电项目签约喜讯传来后不久,一封落款为“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新城初级中学校长”的感谢信寄到了公司,信中写道:“当我们面临新建学校所带来的种种困难之际,贵公司真诚相助,无私奉献,向我校伸出援手慷慨捐资,解决了学校教学办公设备短缺难题和校园文化长廊建设,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这封信是为了感谢寰泰能源在今年8月初的一次公益善举。当时,为帮助解决广西极度贫困县之一的大化县民族新城初级中学如期开学,寰泰能源向该校捐资200万元,及时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随迁子女入学难题。扶贫帮困到急处,寰泰能源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先后为精准扶贫、教育事业、防疫、改善东道国环境等捐资捐物共79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