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高级工商管理峰会举办

为企业制胜未来把脉

作者:
【本报北京讯】以“大融合,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高级工商管理峰会暨EMBA国际联盟2020年会近日在湖南召开。本次活动由EMBA国际联盟与岳阳市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协办,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承办。
    在百年未有之全球大变局下的后疫情时代,面对着逆全球化趋势加速、全球产业链重构、市场需求疲软、消费偏好及消费形式转变等复杂形势,中国企业需做好哪些应对才能够把握当下制胜未来?第七届中国-国际高级工商管理峰会暨EMBA国际联盟2020年会上的探讨,为参会企业家提供了参考方向和答案。
    开幕式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沙祖康在《国际形势和中国地位》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不断强大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我们仍然要清醒地知道,我们是一个刚刚实现全面小康的发展中国家,人均GDP仍然落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中国有很多发展优势和机遇,企业家对发展前景要要充满自信。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以《双循环下企业发展机遇》为主题,指出:实施以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是中国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走向更高层次开放的必由之路。
    国学研究专家王秦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强调了“国学”、“文化”对于经济发展的价值和意义,企业家们应该加强文化素养,成为最好的自己,提高思想格局,具备奉献精神,把握好发展机遇,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另外,此次峰会内容丰富,活动包括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企业参访等。峰会期间,不仅有高端权威专家、知名学者解析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上市公司董事长分析企业经营管理课题,还为全球商学院诚信企业及当地优质企业以多种形式进行产品及服务的推广与展示、路演等,创造盟友企业与投资机构、地方政府、地方参会企业合作共赢的机会。
    自2013年成立以来,EMBA国际联盟秉持“诚信、靠谱、共赢”的价值观,以“服务E友、奉献学校、造福社会”为宗旨,跨国家、跨地区连接国内外百所商学院,搭建范围广泛的企业家群体交流合作平台。EMBA国际联盟主办的“中国-国际高级工商管理峰会”已成为联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是EMBA国际联盟提供给盟友与企业家线下资源最多、最集中的年度盛会。(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