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民间力量 推进“一带一路”

作者: 【记者刘雨丹重庆报道】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重庆举办。与会者就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相关议题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上海商会党总支、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党支部、重庆中经产业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主办,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带一路”门户网承办。
    会上,重庆市上海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韦根致辞。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学以及物业行业如何服务“一带一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实践以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还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角度解读了中国的国家定位、当前世界的形势及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重点就“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进行深入阐述,分享了“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下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破局解题的经验思考。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评价说,此次活动有规模、有水平、有创意、有收获。
    陈智认为,此次活动信息量大、组织形式新颖,以主题演讲、经验分享、互动对话等多种形式展开,特别是各党支部和机构多向联动,发挥集体优势,通过集聚民间智库、民间社团、民间机构的力量,进一步以理论指导实践,为参与“一带一路”的企业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陈智希望各方继续加强智库建设,贡献成熟方案,帮助“走出去”的企业提高实战能力,并针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开展诊疗研究,增强个案问题解决能力,商会、高校及民间研究机构还要协同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将研究成果转换为操作路径,帮助“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