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工商联“抗疫情助春耕促脱贫”

作者: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普安乡回龙村,与乡村干部及贫困户一起开展抗疫情、助春耕、促脱贫“五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疫情影响研判。各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及电话、微信沟通贫困户,宣传云阳及周边的疫情形势。目前回龙村29户贫困户(其中全户外出户5户)均已正常生活,有贫困户58人外出或者就近务工,未因疫情原因耽误其生产、务工。
制定一个脱贫及巩固提升规划。各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一起通过前期摸排收集到的贫困户情况,理清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愿望清单,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边走访边对全村贫困户2020年的到户产业发展进行了规划。
    参加一次春耕植树劳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回龙村16名贫困户在四组共植桂花树和柏树450株,大家一起将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填土、扶树、培土、浇水,认真种下一棵棵树苗,在劳动挥汗中,不仅给荒山增添了生机,也拉近了和贫困户的距离。
    解决一个急忧盼难题。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晓锋得知丁承芳的女儿丁华祥因精神疾病一直在县精卫院住院,家庭开支大,收入增收难,为了解决增收问题,杨晓锋在丁华祥治疗出院后,四处寻找适合丁华祥务工的单位,几经周折,丁华祥顺利进入回龙村柑橘洗选厂务工。
    参与一次环境整治。全体机关干部分小组分别到回龙村四组丁永群、丁永成、丁江勇家和贫困户一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李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