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将9月举行

作者: 【记者孙永剑北京报道】
    经国务院批准,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将于2019年9月5日至7日在重庆举办。据悉,本次大会主办单位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承办单位为中国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支持单位包括商务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等。
    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副主席、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表示,此次亚太零售商大会时隔14年二度在华落地,再次印证了中国零售业的世界地位正在日益突显。这是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对我国经济国际影响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国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和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成果的充分肯定。
    本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的主题是“新零售、新消费、新动能——合作与共享”,由主论坛和13个分论坛组成。据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介绍,本届大会的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历届之最,约4000人将共赴中国重庆的亚太零售之约,其中国际(地区)的参会代表也将突破1500人。可以预见,此次论坛将成为中外零售界大咖进行高端对话与研讨的一次盛会。
    据大会组委会官方数据:目前已确认的演讲嘉宾有48人,中外演讲嘉宾各19人,零售业国家(地区)报告演讲人来自10个国家或地区,包括物美集团/多点DMALL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和平、北京居然之家新零售家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宁、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川、牛津大学商学院零售管理学院顾问艾伦·特雷格德、尼尔森中国零售商研究部高级总监唐东、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及主管罗俊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