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在守法诚信理念下发展壮大

作者: ■本报记者王洋

    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诚信,是道义,也是责任,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线。为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制度化,提升企业员工诚信素质,营造出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91科技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作为一家涵盖金融科技、文化传媒、旅游等多元化的科技型企业集团,坚守行业信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以诚实的态度服务上百万消费者,也打造出了企业特有的诚信文化。
    守法筑牢企业根基
    “合规、合法”,是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经常强调的词,“中国监管政策或者监管制度,总是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改变的,但由于市场的快速变化发展时常导致监管政策和监管制度的滞后,所以我们一直强调守法、安全,才是金融行业立命之本。”许泽玮说,“这个行业拼不是谁成长得快,而是拼谁活得久。”
    平台的合规与透明,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至关重要。让许泽玮感到坦荡的是,91科技集团所有的宣传材料上都一定会注明公司地址,以及24小时能随时接通的热线电话。同时,集团所做的一切产品,都是符合行业要求的。“有些产品不能做就是不能做,有些产品则是必须要跟金融机构合作,这是我们必须要遵守的规矩,不能逾越。”许泽玮强调。
    2017年9月,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党委成立,经党员大会选举,许泽玮担任党委书记,在他直接带动和参与下,上半年,新加入协会的观察员会员单位27家,新成立资金运营专委会,建设、维护产登信披、存管、信息交换、从业人员、机构评级等11个系统,发布了3个行业提示,组织了547次调研,研究了8个课题,累积为行业培训26次等等,为打造“首都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区”、为筑牢企业法律底线贡献了力量。
营造诚信文化打造企业品牌
    守法诚信,不仅是口号,更是行动。在许泽玮倡导下,集团常年组织“诚信做人,守信做事”活动,并将其作为原则纳入到企业经营和管理的流程当中,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当中,让企业的每一个员工都成为这一原则的执行者和宣传员。
    许泽玮表示,集团未来将继续以抓好企业员工的思想教育为重点,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在经营环节开展“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教育,在研发环节开展“产品质量与诚信理念”教育,在服务环节开展“服务与诚信建设”教育,实现宣传守法诚信全覆盖。
    作为一家成立党支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91科技集团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开展诚信思想交流会,并以文字形式表达出企业员工对于诚信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未来如何以诚信为核心开展自身的工作。
    正如许泽玮所说,企业的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贯穿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应乘着改革的春风,在守法诚信的理念下让自己的企业更加发展壮大。”
竭诚服务为小微下“及时雨”
    基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成长发展,91科技集团逐步构建起国内领先的“泛金融共享生态系统”,聚焦金融、文化、实业、投资四大板块,通过“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双轮驱动,致力为用户提供智慧化普惠金融服务、构建新文化生活生态体验,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而这一成就的取得,也离不开集团为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创业型企业的竭诚服务。
    2017年4月,小微企业创业者孙刚成功地拿下一笔订单。但同时,难题也来了,对于一个创业公司来说,大部分资金早都用在了前期支出上,完成订单的资金缺口是110万元。一个月内,孙刚跑了十几家银行,皆因公司属于轻资产、没有抵押物而无法贷款。经朋友介绍他找到91科技集团旗下的“91金融”,资料审核的一周之内,孙刚就通过91科技集团为张小企业提供的专属定制融资服务解决方案,如约拿到了利率合理的贷款。这笔“及时雨”也帮助他成功拿下了第一单生意。
    许泽玮说,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已突破6500万家,解决了1.5亿人口的就业问题。近年来,全国新增就业和再就业的70%以上都集中在小微企业,但其中只有10%可以通过银行获得贷款。
    2016年,91科技集团就以竭诚服务民营企业为宗旨,为2万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专属定制融资服务解决方案,业务模式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17年,升级为泛金融共享生态系统,通过91众创空间等入口,打开以往的闭环模式,使得各入驻企业能够实现金融数据共享、资源共享、物理空间共享、经验共享、智力共享等,造福惠及更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