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定位与人才战略论坛举办

作者: 【记者徐徜徉北京报道】
    近日,由人民数字主办的“新时代企业定位与人才战略”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知名人力资源企业猎聘创始人戴科彬、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兼全球人力资源总部负责人范锐,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人力资源线资深总裁陶启文,等嘉宾在主题论坛上就“人才战略”和“企业定位”进行分享和探讨。
    猎聘创始人戴科彬在主题论坛以“聚力‘第一资源’,筑牢企业人才战略之基”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国家政策与人才走向,猎聘如何帮助企业进行人才储备,以及如何帮助个人成才三个方面进行了内容分享。戴科彬表示,猎聘的人才大数据显示,各界人才对于“新一线城市”的热爱程度正在攀升,而杭州、长沙、成都的城市人才流入量甚至超越了北上广,其背后都是人才对城市发展潜力、优势企业机会的重视。戴科彬还现场展示了猎聘独有的“B(企业)-H(猎头)-C(人才)”的招聘生态闭环,并通过大数据可视化产品简历透镜和职业信用等产品,展现了猎聘帮助企业更便捷找到人才的过程。
    在圆桌论坛环节,戴科彬与嘉宾对企业发展及人才资源利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五位企业代表在活动中还共同登台进行“新时代企业定位与人才战略”联合署名仪式,表示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要承担好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对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人才储备困难,戴科彬也表示:“未来,人才的发掘会更加依托科技大数据,猎聘将继续通过AI大数据为人力资源构建行业生态,为企业细分匹配更合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