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管理资产规模破万亿大关

作者: 【记者童芬芬北京报道】
    2016年,全球资本市场风云诡谲,黑天鹅事件频发,但泰康资产投资业绩在行业内持续领先。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近日从泰康保险集团了解到,2016年泰康管理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达1.08万亿元,第三方资产跨越5500亿元,占比过半;养老金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元,新增规模占行业1/4,规模排名第二。
    除管理资产捅破万亿外,泰康保险集团规模保费收入突破1300亿元,新单价值突破100亿元,大步迈进万亿资产、千亿保费、百亿价值新时代。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6年,泰康各项核心指标均实现50%以上同比增长。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泰康人寿已成立20周年,这一年泰康保险集团正式亮相。泰康呈现出了“大健康”特色的发展路径,以保险为核心,形成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提供“从摇篮到天堂”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
    保险业务是泰康保险集团的起点,也是泰康未来战略的根基。2016年7月,泰康人寿第36家分公司——西藏分公司开业,标志着泰康人寿全面完成在中国内地省级行政区域的机构布局。泰康亦获车险、寿代财、短期意健险经营牌照,探索产寿结合的新模式。泰康保险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9年前的构想布局,到9年后的全面落地,泰康创新的医养结合模式已经切实地改变着中国老人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医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型产品。2016年泰康医养进一步全国化,医养社区“八城联动”,燕园、申园顺利运营,开启连锁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