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生态圈正在形成

作者:
    日前,由新三板报和华龙证券联合主办、新三板文学社协办的“2017新三板媒体50人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探寻如何建立新三板媒体生态圈,50多家新三板媒体人士数十家投资机构、企业参与了本次论坛。
    首先,由主办方华龙证券新三板总经理吕红贞致辞,她表示,媒体之于新三板生态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正在为监管层做出相应决策提供越来越多有效的支撑,正在帮助市场建立起一个越来越完整的、越来越科学的、越来越丰富的生态圈,希望关注新三板的媒体能够继续对新三板市场进行关注,继续发掘新三板的价值。
    中国证券报新三板负责人张朝晖建议,对于企业来说,从符合投资者需求的信息披露制度出发,完善信息披露;对于监管部门来,信息披露要从财务信披规范向到非财务信披扩展;同时建议信息披露以分层机制为标准,建立差异化的信息披露制度和信息披露评分机制。
    新三板报创始人刘子沐表示,新三板市场尚处于二次创业期,媒体们面临盈利困扰,垂直媒体、地方媒体的获得关注的同时,也难以获得足够的利润,受众小、市场萎靡,企业盈利参差不齐、媒体意识欠缺,都是新三板实际情况。但媒体人探索精神已经在新三板市场上生根发芽,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进步,在发现价值、提升价值的道路上,新三板媒体生态圈正在逐渐形成。